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云南祥鹏航空慰问西部高原官兵并赠送 400张免费机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8:01:4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苏虹铭)近日,记者获悉,海航集团向西部边防官兵赠送喀什至阿里及国内通用航线免费机票共400张,解决边防官兵实际出行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传递拥军爱军之情。

海航集团领导与阿里一线官兵座谈现场 供图

  据悉,9月29日,海航集团一行抵达阿里。在阿里军分区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海航集团与一线官兵进行座谈,了解大家的出行需求,为后续开通航线服务边防官兵出行提供参考。慰问团队还前往部队一线,看望慰问驻扎官兵,了解边防战士艰苦奋斗、保家卫国的辛勤付出。慰问当日正值国庆中秋前夕,慰问团还为官兵们准备了中秋月饼等节日礼品。随后,机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400张免费机票成功送达阿里军分区,将被分发给基层官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截至今年,海航集团旗下祥鹏航空已连续五年开展对西部高原官兵的慰问活动并赠送免费机票,希望利用自身资源为边防官兵解决出行困难。海航集团表示:未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长安航空将合力改善西部高原地区的民航运输条件,为边防官兵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共同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后续将力求加密喀什=阿里航线,同时争取开通更多阿里进出港航线,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向军人传递公司员工的拥军爱军之情。

  据了解,阿里地区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以往驻守阿里地区的边防官兵进出高原,只能通过骑马、步行、搭乘汽车等方式,路上需要10余天时间。2010年7月,阿里机场建成通航。2012年4月,军地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西安-喀什-阿里”定期航线开通,大大方便边防官兵出行。2015年7月,在军委机关持续关心下,祥鹏航空乌鲁木齐-喀什-阿里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进一步满足边防官兵集中批量出行需求。乌鲁木齐-喀什-阿里航线开通5年来,累计运送部队官兵上万人次,托运军需物资200余吨,在保障官兵出行、物资紧急投送、急救病员后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航线的开通改变了进藏交通单一的情况,为阿里地区军民进出高原开辟又一条快捷通道,为阿里地区官兵扎根高原、献身国防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撑,有效改善了新疆、西藏两地交通运输条件。据悉,该航班实际运行中优先保障军人购票乘机,在每架航班起飞前24小时为部队预留机票;同时还根据部队任务需要,随时增设临时航班。下一步,军地双方将在延伸航线、打通有关航线通道等方面深度融合,为高原边防官兵出行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保障。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