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5岁男童机场报警哭诉 昆明民警查明真相后长舒一口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1:21:00  来源: 云南网

  10月8日“双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正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巡逻的民警接到一个5岁小男孩的“报警”,说自己和爷爷走丢了,希望警察能帮他找到爷爷。

  “小男孩找到我时,一边哭一边跟我说爷爷不见了,当时正值收假高峰,航站楼内有几万人,该怎么寻找男孩的爷爷,看着惶恐不安的小男孩,一时间我也很着急。”机场公安民警曾警官冷静下来,安抚小男孩不要着急别害怕,待小男孩情绪稳定后,曾警官耐心引导小男孩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趁着双节小长假,爷爷带着5岁的孙子从福建到云南旅游,在行程结束即将乘机返回福建时,爷爷将小男孩一人留在航站楼一家餐厅内,让他原地等待自己去值机柜台换票。等了好半天都不见爷爷踪影,孤独的小男孩开始害怕便出了餐厅寻找爷爷。可才出餐厅门小男孩便迷失了方向,想回到原来的餐厅也找不到回去的路。男孩记着临行前妈妈说的话,遇到困难找警察,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面对茫茫人海,好在小男孩能清楚说出妈妈的电话号码。曾警官立即拨通小男孩母亲的电话,向男孩母亲问到了爷爷的电话,打过去一问,爷爷还在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完全不知道发生的一切。最终,曾警官将小男孩顺利地交到爷爷手中,小男孩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临别之际还懂事地对帮助他找到爷爷的曾警官说了声:“谢谢警察叔叔。”

  在机场偕行未成年人,机场警方提示:

  1 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

  2 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公共场所或商铺中。

  3 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无暇照顾孩子时,要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

  4 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

  5 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

  6 不要带孩子到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道路上行走时,尽量靠里走。

  7 孩子不足1岁,外出时请尽量使用婴儿专用背带,将孩子挂在胸前。

  反恐巡警支队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