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4小时内出结果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南出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09:5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0月14日,记者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昆医大附一院)获悉,该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便捷、准确、快速,线上线下全流程融合,从采样到取报告不超过4小时;发热门诊患者或特殊可疑患者即到即采即检3小时内出报告!

  此前,核酸检测需要建档、挂号、取号、等待叫号、到诊室开单、缴费、录入流调相关信息、采样、现场领取报告……现在,这样繁琐环节已经成为过去了!

  为了满足群众对新冠核酸检测的需求,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执行到位,方便群众快速开单、采样和取报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融合了线上线下流程,缩短了检测报告时间。

附操作指南:

  1、开申请单

  根据核酸检测目的和需要,分为“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两类。门诊看病就诊和需要住院的患者,接诊医生应开具核酸检测申请单,属于“应检尽检”人群,不需要重新挂号开单。自愿申请检测的个人和团体属于“愿检尽检”人群,不需要挂号,开单有两种方式可选择:(1)在线自助申请开单。关注“昆医大附一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按照系统提示注册建档,点击右下角图标即可按提示进行自助申请开单(如图所示);(2)或直接到门诊一楼右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开单。

  2、缴费方式选择

  无论采取线上自助开单还是现场开单,您的信息已经在HIS系统内自动生成,可以选择手机、自助机或人工窗口缴费。强烈推进建议使用手机或自助机缴费。

  3、采样

  缴费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个人信息条形码,请到指定的核酸采样点采样。地点:4号楼一楼设①、②号采样点;急诊科内设③号采样点,发热门诊设④号采样点。时间:周一至周日,①和②号采样点8:00~17:30;③号和④号采样点24小时开放。

  4、结果及报告

  采样后,正常工作日普通患者4~6小时可取得报告;发热患者3小时内可取得报告。检测结果一经确认发布,关注过“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医大附一院互联网医院”、“滇医通”等微信公众号及所有为医院提供服务APP的患者或个人的结果报告,可及时在手机上查看,也可到门诊一楼便民服务中心或自助机上自助打印(如下图所示)。同时,医生工作站可及时调阅所接诊患者的结果。

 
 
 
 

  相关事项:

  1.来院请遵守医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正确配戴口罩;

  2.采样时请出示身份证,主动配合核对和采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3.开单付费后如需取消后续流程,需到医院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