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3A级旅游公厕入驻昆明石林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52:2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3A级旅游公厕入驻石林农贸市场

小菜场连着大民生。近段时间,随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石林县居民发现,身边的农贸市场不仅旧貌换新颜,还有3座3A级旅游公厕入驻,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生活。

高等级意味着更为严苛的评判标准——3A级是目前国内旅游厕所最高标准。除了男女厕位比不低于2∶3以外,3A级旅游厕所还需建有“第三卫生间”,为母婴如厕提供方便,对于环境、设计与配套设施要求也更细致、严苛。农贸市场里建成如此高标准的旅游级免费公厕,不但在石林是首次,即使在全国也是新鲜事。

昨日,记者在位于石林县中心城区的双龙集贸市场看到,距离菜市场入口不远处,崭新的两层小楼上显眼地挂着3A级旅游厕所标识。“第三卫生间”里设有换尿布台、儿童便池、婴幼儿临时安全座椅、成人和幼儿洗手池、自动烘干机等设施;二楼卫生间里盆栽绿意盎然,干净又整洁。

“在菜市场打造3A级旅游厕所,不但结合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中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要求,还充分反映了石林县对于全域旅游概念的深刻认识。”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绍玉说,农贸市场中透着一座城市的“烟火气”。一座城市的文化与形象,从农贸市场就可以窥见。

结合此次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石林县全力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对规划定点的农(集)贸市场周边环境实施提升工程,对非规划定点的农(集)贸市场周边实施集中整治,规范市场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取缔农(集)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五乱”等违法行为,让农贸市场成为城市旅游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记者 任翊翔)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