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4招让龙城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C位出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5:32:20  来源: 云南网

  为搭建社区后备力量和优秀社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龙城街道于2019年5月成立了龙城街道青年才人党支部。一年半来,22名党员注重思想引领,发挥勤于奋斗、敢于担当的作用,至今,培养了1名党委书记、1名书记助理、5名党务干部。让青年人才党支部成为培养年轻党员的“孵化”基地。

  强化党员动态管理。

  为及时了解掌握青年人才党员思想、作风、工作、生活等情况,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青年人才党支部交流座谈会3次,每位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2名青年人才党员与他们谈心谈话50余次,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培养计划,确保培养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成效明显。

  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一是抓好主题党日学习。以“5+X”的模式,在“学”和“做”上下功夫,将开放式教学融入理论学习中,确保活动有内容,有抓手,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学雷锋,抗疫一线当先锋”等15次主题活动。将街道红色文化与主题党日活动相融合,组织党员到文庙、党建文化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冰心默庐、魁阁、张天虚故居、张氏宅院等,感受红色文化魅力,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让党员在实践中了解龙城文化。二是抓好培训教育。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交流座谈会2次,党员深刻剖析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开展集中培训,以党务干部的标准,做到每名青年人才党员每年培训时间不少于56学时。

  当好党的助手和“突击”兵。

  一是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每一名党员都是街道后备力量,都纳入党务工作者队伍培养,22名党员分别联系一个党支部,为各支部党建工作出谋划策,指导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二是做好街道党建工作。在街道居民区党支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都要求青年人才党员参与,让党员知道强化日常管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队伍建设工作。

  勇担志愿服务新力量。

  一是积极开展帮扶助困、“万名党员进社区”“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防洪抗旱、文明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挥洒青年人的激情与汗水,提升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意识。二是在疫情防控第一时间组建7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辖区各社区团组织及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龙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