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市官渡区教体局将打造校园数字体育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1:02:2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0月15日,昆明市官渡区教体局与云南怡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官渡区第一中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智慧体育——大数据应用管理与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搭建校园数字体育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智慧体育、智慧教育”是官渡区建设“智慧官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官渡区坚持将信息化、智能化、互融互促作为推进体育教育结构调整及方式转变的关键环节,积极寻求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体育产业领域中的应用途径,为建设官渡区“智慧体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之前,官渡区已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官渡学校进行了项目试点,完成了学生数据采集,并对学生体质健康和体育技能情况进行了分析,有利于体育教师因材施教、选拔人才。

签约现场 供图

  据悉,在双方战略框架合作之下,官渡区将由区教体局、区体育训练中心等相关部门牵头,联合怡动体育逐步开展智慧体育与教育大数据系统平台建设、智能化学生体育考试考点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点建设、智慧体育大课堂项目、智慧体育与教育可视化指挥调度中心建设等项目,并围绕体育产业智慧化全面开展各项项目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引领区内体育教育及体育产业各领域的快速发展。

  官渡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淑芬介绍,下一步官渡区将启动26所中小学学生体质健康基础数据的采集工作,采集完成后将出具详细的学生体质健康报告。此报告将作为教体局、学校和训练中心开展学生体育、选拔人才的参考数据。与此同时,智慧官渡——校园数字体育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也将上线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