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让创新的灵魂发光 昆明市西山区第十届学生机器人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5:47:2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工作普及与提高,持续为昆明市西山区青少年提供成功能力和科技素养培育的平台及竞技交流机会,西山区第十届学生机器人竞赛线下部分比赛于10月17日、10月18日在昆明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举办。

  本次机器人竞赛以“用科技的力量防疫 让创新的灵魂发光”为主题,将分批次、时段、地点展开竞赛。10月17日上午,第一批次30余名选手在昆明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角逐“VEX工程挑战赛—积木成塔”“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万物互联”“器人综合技能赛—垃圾分类 助力环保”三个赛项。

  据悉,本次西山区第十届机器人竞赛,共有十一项赛事,结合疫情防控,分为线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其余为线下比赛,分别为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积木成塔);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垃圾分类 助力环保);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主题:万物互联);机器人普及赛(主题:智能搬运);FLL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城市建造者);优必选机器人竞赛(一):(主题:勇战疫情);优必选机器人竞赛(二):(主题:绿茵小将);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协作机器人);MakeX表演赛(制造大师);Robomaster机甲大师表演赛。

  此次机器人竞赛于从8月24日开始,作品收集于10月9日、10月10日开始,目前在评比阶段,10月17日、18日和11月1日分别在昆一中附小、昆一中西山学校分批次举办线下所有赛项。

  此次活动共31所学校参加,其中中学7所、小学20所、幼儿园4所。队伍数量共341支,学生参与人数共519人。

  拒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技创新活动,随着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普及与推广,每年参加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多,竞赛规模逐年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提高,西山区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已经成为西山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性活动。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