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云南省安宁市文化馆和图书馆实行“总分馆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1:07:41  来源: 云南网

仪式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 通讯员 吴晓霞)近日,安宁市为市域内图书馆、文化馆总馆、分馆及村(社区)服务点进行授牌,以“总分管制”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迈上新台阶。

  根据文化部等五部委《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该市研究制定了《安宁市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实施意见》。

  在乡村两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置分馆,可将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具体而言,总馆重点负责业务指导和资源调配,分馆按照总馆的工作安排和服务标准,面向基层群众提供与总馆水平相当的文化服务。分馆和服务点的设置将推动文化资源下移,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总馆与分管标识统一、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将有效助推安宁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据介绍,总分馆制服务模式得以实施,是依托于近年来安宁市着力于文化馆、图书馆和乡镇(街道)文化站、行政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

  今年内,安宁市将全面建成上下联通、全面覆盖的市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宽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