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红嘴鸥靠岸 昆明迎来观鸥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53:0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红嘴鸥靠岸 昆明迎来观鸥季

  “红嘴鸥靠岸了,可以观鸥喂鸥了。”10月22日上午,昆明海埂公园内出现了人鸥相欢的一幕,300多只远道而来的红嘴鸥开始靠岸接受市民投喂。看到这群可爱的小精灵,大家都很兴奋。据了解,今年已是红嘴鸥到昆明的第36年了,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今年计划在62个点上投喂红嘴鸥。

  红嘴鸥海埂靠岸 游客买面包投喂

  “太可爱了,太漂亮了!它们是从哪儿来的呀?”从四川到昆明旅游的唐先生第一次看到红嘴鸥。看到这些飞舞到岸边主动向市民“讨吃”的小可爱,唐先生也去买面包投喂。当听说这些红嘴鸥是从遥远的西伯利亚等地而来时,唐先生说:“它们真不容易。这道风景太美了,要好好保护。”说完,唐先生与红嘴鸥合了个影。其他游客看到红嘴鸥靠岸,也纷纷与它们合影。

  红嘴鸥靠岸了,鸥粮准备得如何呢?记者从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今年通过招投标,确定鸥粮生产企业为昆明昆华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一直在关注红嘴鸥靠岸的消息,只要它们靠岸稳定了,就组织员工生产鸥粮。今年鸥粮的价格和去年一样,100克鸥粮的出厂价是1.2元,零售指导价为2.5元。”

  发现有人伤鸥 可打110报警

  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2019年红嘴鸥同步统计数据,今年全市计划安排54名义务监督员,从10月底至明年4月初,每天两次对红嘴鸥62个觅食点组织投喂。没有安排义务监督员的投喂点或县区,由当地林草部门负责组织落实投喂。

  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将及时对受伤的红嘴鸥组织救护,并于今年底和明年初两个时段组织实施环志及疫病监测工作,环志红嘴鸥200只,采集红嘴鸥血清或粪便、咽喉拭子200份。

  对伤害、猎捕红嘴鸥等违法行为要进行打击和惩治,依法保护好红嘴鸥。昆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值班举报电话:110或65658044;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值班电话:65016927。

  提醒 投喂应保持适当距离

  昆明市鸟类协会副秘书长王智斌表示,投喂红嘴鸥要保持适当的距离,要做到以下几点:不要用手抓它们;不要去接触它们的粪便;不要太多的人聚集在一起投喂;与红嘴鸥近距离接触时应该戴着口罩;离开时要勤洗手等。(记者 左学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