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呈贡区龙城街道:党建引领把方向 凝心聚力做好人口普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53:55  来源: 云南网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呈贡区龙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在职党员干部、社区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全员参与到人口普查工作。

  党建引领,打造普查精兵。通过选聘方式充实人口普查队伍,龙城街道党工委和6个社区党组织,积极调动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妇女委员、居民代表、网格员等共同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结合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由机关下沉年轻干部担任人口普查指导员,社区网格员担任普查员;广泛吸纳社区大学生、在家待业知识青年积极参与普查工作。党员带头,干在一线,当好人口普查工作的政策宣传员、普查指导员、普查登记员和入户引导员。

  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对龙城街道普查队伍的业务培训和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构建以老带新、以党带群的培训机制,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学习能力强、头脑灵活、吸收能力快和老党员经验丰富、处理问题果断的特点,发掘每个类型党员的优势。由党员带队组建业务培训小组,深入各普查小区进行广泛培训,切实提高普查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普氛围。充分运用LED户外显示屏、横幅、宣传海报、致住户的一封信、微信群等宣传载体为人口普查营声造势,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知识,营造浓厚氛围,达到人人知晓普查、人人参与普查的效果。

  坚持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入户登记,党员干部入户登记亮身份,以取得被调查对象的认知认同,最大限度地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针对龙城街道普查区流动人口多,有户无人、有人无户、人户分离多的现象,组织党员骨干采取“叩门走访、邻里询访、晚间约访”等方式,结合核对户籍信息,着力完善每个村组、楼幢的户籍基础台账,确保普查工作摸得实、查得准,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龙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