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大观优郡幼儿园党支部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54:46  来源: 云南网
大观优郡幼儿园党支部重阳节主题活动 供图

  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大观优郡党团支部组织各班级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10月23日各班级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方式让幼儿了解重阳节的相关风俗,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了一份送给爷爷奶奶的礼物。

大观优郡幼儿园党支部重阳节主题活动 供图

  重阳节的由来及风俗

  九月九,也即重阳节, 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在古代,六为阴数,九是阳数,因此,重九就叫“重阳”。民间在该日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叫“登高节”。还有重九节、茱萸、菊花节的说法。老师们向幼儿普及重阳节的由来及传统风俗,幼儿听得津津有味。

大观优郡幼儿园党支部重阳节主题活动 供图

  献上一份礼

  动动自己的小手,给爷爷奶奶送上一幅画,一朵花,一份贺卡,这是节日的贺礼,也是宝贝们的爱心。

  跟着老师的节奏,我们一起来学学儿歌,动动手,唱一唱,弯弯腰,行个礼,回家就把祝福给送到,敬老爱老从小抓,定把爷爷奶奶乐得哈哈笑。

大观优郡幼儿园党支部重阳节主题活动 供图

  以爱之名,感恩相伴

  10月25日是重阳节,宝贝们在了解了重阳节的风俗后,

  积极的向爷爷奶奶表达自己的爱。

  帮爷爷捶捶背,帮奶奶洗洗脚,一双小小的手,带来的是温暖,是满满的爱意。

大观优郡幼儿园党支部重阳节主题活动 供图

  “百善孝为先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与道德核心。从小培养孩子爱老敬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将“孝”的种子种下,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家庭和睦、邻里守望的社会氛围。

  大观优郡幼儿园党团支部通过主题活动,以此促进家园共育,力图从小事做起,从娃娃抓起,弘扬敬老文化,传播正能量。

  云南网通讯员 陈明雪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