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市西山区第十届学生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8:13:1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希娴 通讯员 冷建华)11月1日,由昆明市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西山区第十届学生机器人竞赛暨第一届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在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举行颁奖仪式。

昆明市西山区第十届学生机器人竞赛现场 记者 杨希娴 摄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竞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时间、分地点、分批次进行竞赛。本次活动共有31所中小学、幼儿园参加,参赛队伍达到341支,参与学生达519人。经过专家线上评选、学生线下竞技方式共评选出3个优秀团体奖、8个优秀组织奖、1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学生各项竞赛一、二、三等奖。

昆明市西山区第十届学生机器人竞赛现场 记者 杨希娴 摄

  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从8月24日开始,历时两个月,并呈现出两个“第一”、三个“最多”的特点。第一次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并将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列为学生机器人比赛的系列赛之一。第一次采用集中培训方式进行赛前培训,共组织72名科技教师和教练员进行了400余人次的系列培训。“三个最多”为本届比赛是自2011年举办学生机器人竞赛以来,比赛参赛学校最多、参赛学生最多、比赛项目设置最多的一次比赛,共有31所学校、341支参赛队伍、519名学生参赛,为辖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很好的科技创新素养培育平台及竞技交流的机会。

昆明市西山区第十届学生机器人竞赛现场 记者 杨希娴 摄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提升西山区青少年科普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加快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平台建设,完善区域科技创新竞赛体系,举办更多更好更高规格的科技竞赛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