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学习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0:35:11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连日来,春城昆明阴雨绵绵,寒气逼人。然而在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警营里,民警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不断升温。

  11月3日上午,该站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在前期研读学习全会公报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划重点、谈体会,都备受鼓舞,信心满满。

  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公报中这些闪光点成为民警热议的话题,大家都感受到了这些“新”理念为“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奠定了基调,同时与自己的生活密切相关。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看到全会公报提出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真是太好了!提到云南,人们总会联想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四季飞花。我家就住在滇池边,每年来自北西伯利亚的红嘴鸥都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游客们与红嘴鸥嬉戏喂食,也让我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也是保护好生态环境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红利。”副站长朱友世说。

  执行一队副队长崔文聊起了“十三五”期间家乡发生的巨变,“我的家乡是贫困县,如今已经摘帽,现在乡村道路宽阔平整,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警营里的分享热火朝天,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执勤一线,民警们也在畅谈公报学习感悟。“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为国门卫士,站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线,我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执勤三队民警范轶凡坚定地说。

  停机坪上,一架架货机腾空而起,一架架货机陆续到达。执行三队副队长刘捷满心喜悦:“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开放发展,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未来发展必将蒸蒸日上。”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五中全会精神,如一股暖流传遍春城国门。

  民警们发出共同心声:让国门成为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不断提升对出入境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移民管理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梁靖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