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出台观鸥季交通组织实施方案 停车场车位达到饱和时将实施“饱和熔断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1:12:3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出台观鸥季交通组织实施方案 停车场车位达到饱和时将实施“饱和熔断机制” 

交警在车辆密集区巡逻管理,疏导交通。 

  近日,记者从昆明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做好2020年观鸥季交通保障工作,提升大坝片区交通通行效率,尽最大可能为人民群众观鸥提供便利,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制定了观鸥季交通组织实施方案。

  观鸥车流量较少时

  设置固定点位,对索道站、睡美人、望湖宾馆、公交枢纽站门前及周边交通流进行观测,及时进行疏导;加强海洪湿地公园的观测管理,及时取缔乱停乱放违法,维护好海埂公园门前交通秩序,适时开展违停占道整治;强化机动巡逻管理,重点对观景路一线不按规定停车进行处罚。

  观鸥车流量增多时

  周末或节假日期间,观鸥车流量增多时,加强西贡码头、睡美人、望湖宾馆、公交场以及观景路各停车场出入口的管理,强化疏导;在西福路观景路口设置点位,必要时对进入观景路的车流进行限行分流;加强民族村南门停车场、海埂公园、海洪湿地、索道站区域的管理;同时强化白天和夜间的巡逻管理,在疏导车辆的同时,及时查处交通违法。

  车流量达到饱和时

  当停车场车位达到饱和时,昆明交警将实时实施“饱和熔断机制”,引导过往车辆绕行。通往观景路核心区的各个路口将设置交通管制卡点,限制车辆进入睡美人至望湖宾馆观景路一线,同时对外围车辆进行分流,防止超饱和的情况发生。

  昆明交警提示

  根据以往情况,11时以后是大坝停车场停车高峰期,建议大家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昆明交警与公交公司协调对接,专门开通了“观鸥环线专线公交”。途经睡美人总站一观景路一索道站一湖滨西路一海埂公园大门一滇池路一西贡码头一迎海路一观景路。

  公交路线开成闭合环线,将大坝观鸥区、西山索道站、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博物馆、滇池学院、七公里小吃餐馆街连结起来,解决了各景区无公交直达以及饮食不便的短板,减少了游客在各景点间来回行驶的必要性,为观鸥游客创造一个悠闲慢游环境。(记者 刘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