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2020年昆明青春之路-追逐者号越野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0:27:12  来源: 云南网

比赛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11月14日下午,2020昆明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云南华侨城杯”昆明“青”春之路—追逐者号越野挑战赛燃情开跑。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云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吕汇慧,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红昆,云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小龙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最终,云南业余高手李兴静用时1小时54分钟49秒奔跑了29.6公里,赢得冠军。

比赛现场 供图

  据介绍,“青”春之路越野挑战赛—追逐者号,是一个全部参与者都能完赛的路跑竞赛。运动员在参赛时,将不再奔向终点,而是由“追逐者”在运动员身后追赶,选手被追到则结束比赛。独特的赛制设计,使其具有独特的趣味。今年,赛事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推陈出新,以线上赛加线下赛的方式举办赛事,所有跑步爱好者均能免费报名参与,吸引更多大众跑者参赛,完赛的跑友都能获得完赛奖牌,线上赛积分总合男女前100名进入线下追逐者赛事。

比赛现场 供图

  目前,在国家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人们的健康意识在不断增强。赛事的举办将带动昆明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红昆表示,“云南华侨城杯”昆明“青”春之路—追逐者号越野挑战以不同赛制的形式,让跑步这项运动更富有趣味性和竞赛性。

比赛现场 供图

  开幕式后,200名选手踏上今年全新的9.67公里山地环形路程。30分钟后,由吉利汽车ICON 未来科技SUV作为“追逐者”,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运动员发起追击。随着时间的增加,“追逐者”的速度以每30分钟提高5公里/小时不断提升,最后一个被“追逐者”追上的选手,成为冠军。 

比赛现场 供图

  今年,赛事延续了往年使用GPS定位直播的形式,观众和先完赛的选手在现场可以随时观看现场大屏的实时直播,了解赛事进程,一同感受赛事的紧张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第一由李兴静夺得,奔跑里程为29.6公里,用时1小时54分49秒,杞朝海和王明军分获第二、第三名;女子第一被郑文荣收入囊中,奔跑里程为18.1公里,用时1小时25分02秒,张仝祎、赵忠梅分获第二、第三名。今年第三次参赛的李兴静表示,今年的赛事更换了比赛路线,相比往年难度更高,而且今天是下午4点左右起跑,正是太阳猛烈的时候,气温较高身体更加容易缺水,对于选手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不过今天的赛道非常美,大家也都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会被追逐者追上,带着悬念的奔跑,更加有趣了。

比赛现场 供图

  “青”春之路—追逐者号越野挑战赛是2020年昆明市全民健身运动系列活动之一,是昆明市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活动,自创办以来吸引了大量越野跑步爱好者的关注、参与。赛事将传统马拉松赛制的固定距离奔跑到达终点即为完成比赛的跑步形式,改成由终点追逐运动员的比赛。这样新颖的国内首创的比赛赛制,一经推出,受到跑友们的热烈欢迎,并吸引了更多跑步爱好者加入,在体验赛事乐趣的同时不断挑战自己。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