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水滴”点亮春城 昆明市开启迎接COP15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0:38:34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11月16日,昆明举行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倡议广大市民做文明昆明人,当好东道主,喜迎cop15各方嘉宾。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水滴点亮春城 9大活动闹热昆明

  据介绍,昆明市将集中开展线上线下“水滴点亮春城”“冬约春城赏拍花都”“COP15全民爱科普”开放日、“百万车主绿色风暴”“我的地球我的家”征文、“美丽的地球我的家”主题绘画展、“聆听昆明之约”“生物多样性保护·我参与”短(微)视频制作发布、“COP15影像·多样云南”系列摄影展等9大特色宣传活动。

扫码参与活动 主办方 供图

  扫码、报名就能参加围观精彩活动

  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后,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参与“水滴”点亮春城;11月18日下午3点,可以到金马坊观看昆明元素的本土、时尚歌舞快闪show;11月20日晚上8点,可以在海埂大坝欣赏到昆明首次200架无人机高空表演。此外,活动期间,市民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页面搜索“春城飞花令”上传短视频、照片、绘画作品(含电子手绘),参与投稿、评奖。还有机会参加制作“飞花大使系列宣传片”“全民花拍电子画册”,传递城市正能量。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市民声音:

  文化名人晓雪:共话美丽昆明叙写美丽春城故事

  “能参与到大会的宣传中,为大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很高兴。”中国作家协会第三至第九届理事、全委会委员,云南省作协原主席晓雪说,明年5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召开,是昆明的骄傲,也是一份荣誉。他号召昆明广大市民,拿起手中的笔,积极参与到“我的地球.我的家“征文活动中,共话美丽昆明的多姿多彩,叙写美丽春城的故事。

  道德模范代建荣:践行文明公约为大会增添风采

  从事智障体育教学27年,被誉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昆明市道德模范”的代建荣,号召大家能够积极参加系列宣传活动。他说,昆明是一座温暖的城市,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作为一名文明市民,我希望大家都能践行文明公约,做好本次大会东道主,为大会增添一道别样的风采。”

  劳动模范耿家盛: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耿家盛说,能参与到盛会的宣传、筹备、执行中,当好东道主,协助办好盛会,热情欢迎缔约各方嘉宾,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荣幸。他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系列宣传活动中,了解昆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领略昆明生物多样性之美。

  新闻助读: 

  “‘水滴’点亮昆明·昆明欢迎你”宣传主题灵感来源于COP15会标形状。COP15会标以不同元素组成“水滴”形状。“水滴”意味着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之源,“水滴”中包含的身着民族服装的小女孩、大熊猫、孔雀、蝴蝶、梅花、浪花等元素做背景,反映了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表达出《生物多样性公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球共建生态文明的愿景;会标右下角的“中国昆明”印记,既表明了本次COP的举办地,也展示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印章文化;会标运用甲骨文作为设计背景,由山水林田草、花鸟虫鱼等文字组成。作为中国最早的象形文字,甲骨文从无到有,一步步推动着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的进步,向世界讲述东方文明古国的历史和内涵。

  云南网记者 段芃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