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云南设52个销毁现场 共销毁各类枪支1.9万余支管制刀具1万余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31:23  来源: 云南网

 

公安机关开展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云南警方 供图

  11月17日,云南省公安厅在玉溪市新平县举行“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场共销毁各类枪支1.1万余支,主要是全省报废的公务用枪和部分收缴的非法枪支。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展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成效,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攻势,推动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国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部署各地组织开展“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并将云南玉溪确定为全国4个集中统一销毁中心现场之一。

公安机关开展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云南警方 供图

  除玉溪外,云南省公安厅在其他州(市)、县(市、区)设置51个销毁分现场同步开展集中销毁活动,销毁枪支8000余支。全省合计销毁各类枪支1.9万余支,管制刀具1万余把,以及一大批爆炸物品。

  此次销毁的非法枪爆物品中,有从个人手上收缴的,有案件侦破收缴的,最多的还是通过宣传发动,群众主动上交的,占比达83%。

  枪爆无小事,事关国家安危、社会稳定、公共安全。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高位推动,聚焦突出问题、重大隐患、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持续精准发力、合成作战、重拳出击,强力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开展,取得显著战果。

公安机关开展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云南警方 供图

  今年以来,全省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1436起,打处违法犯罪人员1363人,收缴各类枪支9500余支、子弹45万余发和一大批危爆物品,其中,8个边境州市公安机关深入打击整治跨境枪爆违法犯罪,强化“一线堵、二线查、区域控、全国追”措施,共收缴各类枪支7721支、子弹33.8万余发,有力维护了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云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管严控危爆物品,严打严处枪爆违法犯罪,掀起新一轮攻势,坚决治理枪爆违法犯罪问题,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COP15大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安机关开展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云南警方 供图

  云南警方呼吁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支持和积极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全省枪爆物品从业单位和人员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安全责任,严格遵守法规和安全规定,防范案事件的发生。

  同时,正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和在逃人员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云南网记者 赵岗 实习生 鲁晓晖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