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沪举行 诚邀各地游客到滇“亲近自然 静心养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0:31:55  来源:云南网
 
推介会现场 毕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11月17日,2020中国国际旅交会期间,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云南重点推介了80条“亲近自然 静心养性”旅游线路,并邀请各地游客到七彩云南感受大自然之美、生物多样性之美、民族文化之美。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石林在推介会上介绍,目前,云南正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方向,以半山酒店为抓手加速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促进智慧旅游建设,持续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智慧旅游,不断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和智慧化的消费需求,推动云南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诚邀各地朋友到云南共享开放之魅、发展之美。

 
推介会现场 毕芃 摄

  上海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受邀出席推介会并热情致辞。他表示,沪滇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中国国际旅交会从2001年起每年分别在上海和昆明交替举办,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促进沪滇两地文化旅游业界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合作,推进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利益互享,共同助力两地旅游的大发展、大繁荣。 

 
推介会现场 毕芃 摄

  会上,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亲近自然 静心养性”80条文化旅游线路。这些线路涵盖了“休闲康养、研学旅游、生态旅游、户外运动、亲子旅游、露营自驾、乡村旅游、城市旅游、古镇(村)旅游、边跨境旅游、摄影旅游、非遗之旅、美食线路”等13个类别,全面汇聚了云南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为游客放松身心、休闲康养提供了专业的出行参考。

  

推介会现场 毕芃 摄

  现场,拉祜族民歌《芦笙恋歌》博得了与会嘉宾的掌声阵阵,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天赐茶源”为主题做了文化旅游推介。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叶园介绍,旅交会期间,普洱展团集中展示了以茶咖主题旅游线路为代表的新产品新业态,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普洱、了解普洱、走进普洱,进一步激发后疫情时代普洱文旅产业发展的市场活力。

  推介会上还播放了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片,展示了云南作为民族文化遗产大省的独特魅力。此外,云南还准备了保山龙陵邦腊掌生态康养温泉体验游、房车自驾体验、上海至普洱往返机酒等特色文旅产品。

责任编辑:田源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