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2020“春城体育节”湖南航空第26届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21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29:56  来源: 云南网

赛事宣传图片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11月21日,昆明业余足坛年度大戏——2020“春城体育节”湖南航空第26届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将在云南科化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20余支代表昆明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这项云南历史最悠久的业余足球赛事的桂冠。

赛事宣传图片 供图

  昆明业余足坛豪门云集

  本次赛事宗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增强人民体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足球氛围,扩大足球人口。本届赛事由湖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本次赛事同时也是2020昆明市第四届春城体育节的系列赛事之一,作为“昆明人自己的运动会”,春城体育节已进入第四个年头,本届春城体育节将持续至明年2月份,通过网络+线下的方式让群众参与其中。徒步、越野跑、跳绳、冰上运动、广场舞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将带领市民全员参与,引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传达“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

  经过前期报名,16支球队将参与青年组的较量,参赛球队囊括了目前昆明业余足坛的所有劲旅,昆明俊发集团足球队、湖南航空足球俱乐部、船航漆、守护者联盟、乐石建设、云南大禹龙足球队等豪门云集赛场,代表着昆明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平,他们将上演一场场精彩激烈的较量。

  在往年赛事的基础上,本届赛事还增设常青组,作为一项深耕昆明业余足坛20余载的赛事,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陪伴着不少足球爱好者成长,也得到了众多球友的支持与认可。此次设立该组别,也是希望为这些一直支持赛事的球员提供竞技平台,带大家重温那段激情飞扬的岁月。

  11月18日,赛事进行了抽签仪式和领队会,青年组的16支球队将分4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到淘汰赛的争夺中。根据往届比赛成绩,赛事的种子队分别是昆明俊发集团足球队、湖南航空足球俱乐部、乐石建设和云南大禹龙足球队。常青组将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制排定座次。

赛事宣传图片 供图

  共同推动昆明足球事业发展

  湖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都市周末杯足球赛的老朋友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6年5月21日首航,主要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和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设有运营基地,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精品航空公司。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是昆明一项传统业余足球赛事,是一年一度的足球盛会,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希望通过本届赛事的传播和宣传,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推广,为昆明市的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最重要的是为球友们提供更加优质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球友和球迷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作为中国足协重点足球推广城市,昆明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有一流的足球场地和设施,业余足球全民健身和推广程度都非常高。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昆明市足球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广和发展昆明市足球运动,足球产业已经成为昆明市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足球也是昆明人最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

赛事宣传图片 供图

  昆明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方亚林表示,举办本次比赛,将对推动昆明市建设“中国健康之城”具有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通过体育赛事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丰富群众生活。

  据了解,为扩大赛事影响力,推动昆明足球运动发展,湖南航空还将携手都市时报推出“足球小将云炫技”征集活动,邀请广大青少年爱好者录制时长1分钟之内的球技展示视频,颠球、射门或是其他展示球技的内容均可,主办方将在投票平台上进行展示并接受大众投票,前十名人气选手将进入复赛,由专业评委评选出前三名选手,前三名人气选手和最终的优胜选手均可获得由湖南航空提供的丰厚奖品大礼包。

  征集活动现已全面开启,可将录制好的视频发送至邮箱(jizhebu1005@126.com),并附上姓名、学校、联系方式以及半身照一张。

  本届赛事开幕式将于11月21日14点在科化足球训练基地4号场举行,随后进行的揭幕战由湖南航空足球俱乐部对阵昆明麒璨足球队,届时欢迎广大球迷到场观战。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