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官渡区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仪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38:56  来源: 云南网

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单位代表 熊艳琳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熊艳琳)为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11月19日上午,昆明市官渡区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官渡广场举行。

  “以诚信为本,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文明经营,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维护消费者权益……”在启动仪式上,官渡区食品经营企业代表作“食品安全我承诺我负责”宣誓。

  此次活动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 同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现场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市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发放食品安全常识宣传等资料,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民现场送检蔬菜 熊艳琳 供图

  “同志,你好!这是我刚刚买的蔬菜,麻烦你帮我检测一下有没有超标”“好的,你们登记一下,半个小时后把检测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你们。”在现场设置的免费农残检测点,附近的社区居民们纷纷把自己刚买的蔬菜送来检测。

  同时,在官渡古镇分会场,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官渡街道也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食品、保健食品知识读本、宣传册,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食品、保健食品相关知识,为群众解答如何鉴别食品、保健食品是否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情况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了解咨询有关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和常识。

市民领取宣传资料 熊艳琳 供图

  据介绍,此次食品安全周从11月19日持续到11月27日,活动期间,官渡区还将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主题活动、“食品安全我承诺我负责”、食品安全进社区、进院校、进景区、进农村、进工地等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主题活动,不断提升百姓食品安全认知,不断促进群众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活动,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创建环境。

  官渡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重大,官渡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近年来扎实开展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围绕组织管理、监管执法、企业责任、社会共治等方面,推动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四个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