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晋宁:破题造势巧策划 营造换届“清”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39:56  来源: 云南网

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文艺汇演

  连日来,云南昆明市晋宁区严格按照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要求,下实功夫、准功夫,在“生动活泼、入脑入心”上做文章,扎实开展选举宣传工作,努力提升群众对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积极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

制作宣传册

  形象表达,让宣传主体有血有肉。由区委常委带队,针对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分8个调研组开展系统调研和分类定级摸排,找准找实以往换届氛围营造存在的不足,着力破解宣传主体形象虚化、僵硬、呆板,群众不易感的问题,结合晋宁实际和地方特色,设计“换届宣传员——小晋”动漫人物形象,在晋宁区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首推,并在晋宁融媒App、“晋宁诗意的栖居地”以及全区60余个宣传“微矩阵”开设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宣传专栏中同步“亮相”;将人物形象运用到海报设计、微动漫制作等过程中,让宣传主体有血有肉、易感易见、鲜活灵动。截至目前,全区共上线小晋系列微信图文作品6期,海报2期,宣传覆盖人数5.1余万人,正在制作海报10张,微动漫1部6集。

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系统推进,让宣传内容入脑入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充分体现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宣传基调,强化系统推进,侧重“讲”策划“小晋说”,以微信图文、动漫视频等形式详实讲清楚“九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要求,扫黑除恶、农村优秀人才储备等重点工作,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侧重“看”策划“小晋宣”,以手机海报、标语横幅等形式让群众醒目看到“一肩挑”“交叉任职”以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换届政策,提高村(居)民对换届工作的了解;侧重“听”策划“小晋播”,以音频、广播等形式将换届政策讲清楚、将纪律要求讲明白,同时考虑两个彝族乡实际,实行“双语”同讲,让群众“听个明白”。同步开展会议宣传、典型经验宣传、文艺演出宣传,全方位、多层次营造换届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共策划“小晋说”4期,“小晋宣”2期,悬挂横幅120余条,设置宣传栏139块,电子屏宣传350余次,受众7.4万余人。

张贴宣传海报

  拓展渠道,让宣传形式灵活有度。传统宣传推广度。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业务交流培训会,重点解读现有政策和流程,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村村响、黑板报、宣传横幅、宣传栏等传统宣传方式,实现宣传教育广覆盖。新媒体宣传扩速度。利用微信、电子滚动屏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在晋宁区政务公开网、区电视台以及晋宁融媒App、“晋宁诗意的栖居地”“晋宁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宣传专栏,统筹全区60个宣传“微矩阵”,确保换届纪律、换届新要求及时入脑入心。面对面宣传增温度。全区全覆盖派出8个指导组,各乡镇(街道)全覆盖派出指导组、第一书记,各指导组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宣讲的同时,对普通党员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动员,及时解答他们的疑问,拉进了相互间的距离。

  云南网通讯员 晋祖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