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滇池湿地公众教育活动走进斗南湿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16:00  来源: 云南网

  

  滇池湿地公众教育活动走进斗南湿地

  滇池湿地公众教育活动走进斗南湿地

  11月22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初二年级55位同学及家长们走进昆明斗南湿地,在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昆明市西山区在地自然体验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趣味性与知识性兼具的自然观察与生物多样性研学。这也是今年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指导、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支持的滇池湿地公众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大家通过自然导师的讲解,结合绘制的“斗南湿地地图”,了解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水与滇池保护治理之间的联系。学生和家长们分小组认真、仔细观察,根据“斗南湿地自然观察卡”的提示,在湿地中仔细寻找,找到观察卡上的鸟类并做好标记,完成“斗南湿地任务卡”。

  滇池湿地公众教育活动走进斗南湿地

  湖滨生态带是湖泊在陆地上的最后一道生态保护屏障。环湖湿地建设作为滇池保护治理综合治理体系的“六大工程”之一,已完成湖滨生态建设5.4万亩(包括湖内湿地、湖滨湿地、河口湿地、环湖生态林带等)。目前,滇池湖滨已初步构建了一个闭合的湖滨生态带,这些区域成为很多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和哺乳类动物的栖息地,滇池周边的生物多样性开始逐渐恢复。虽然湿地建设已成规模,但内部生态系统还是很脆弱,需要市民和游客规范自己的行为,共同保护滇池沿湖湿地。

  在当前昆明市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浓厚氛围中,此次研学活动结合滇池湿地保护,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有利于提高更多市民对COP15的知晓率、参与度。同时,学生和家长们了解了滇池湿地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认识到保护滇池及湿地环境需要每个人付诸行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而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参与滇池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

  云南网记者 王琼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