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百胜杯”昆明站完美落幕 来看看你的学校夺冠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0:13:49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昆明站,在11月2日完美落幕。

  在城市赛的答题和人气票选两个环节的比拼中,由云南财经大学获得了此次“百胜杯”昆明站的总冠军,由该校三名同学组成的“食力不许低调”小队将代表云南,出战全国决赛。

  此次竞赛由百胜中国联合中国市场监管报社、支付宝“答答星球”共同发起,昆明站活动由共青团昆明市委、开屏新闻、百胜中国旗下昆明肯德基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专业和新颖的知识竞赛活动,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和科普理念传递给大学生,培养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的新生力量,提升公众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素养。

  【赛事回顾】

  昆明高校十强争霸

  在今年10月,“百胜杯”竞赛正式开启,整个比赛分为3个阶段,练习赛、城市赛和总决赛,今年竞赛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拼。在前期的练习赛中,全国共有231万人次,通过支付宝“答答星球”线上答题专区进行了答题比拼。

  在城市赛阶段,昆明赛区共十所高校进入最终比拼环节,分别是:云南财经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开放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铁道职业学院、昆明市林业技工学校、昆明高级技工学校。比赛中,十所学校都充分发挥了各自专业与优势,积极备赛,竞赛现场氛围热烈火爆。

昆明站竞赛现场

  经过城市赛答题阶段的比拼,云南财经大学以1141分的高分傲居榜首。

  在随后的人气投票环节,云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云南农业大学代表队、云南开放大学代表队三支战队则比分胶着,最后云南师范大学以领先对手649票的强劲优势获得了人气奖第一。

人气角逐投票页面

  通过激烈比拼,竞赛奖的前三名分别由云南财经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开放大学获得,人气奖前三则由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开放大学获得。

  比赛虽有胜负,但是在学子们追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路上,却没有高低之分。从云南财经大学的“传播营养知识、争当健康天使”到云南中医药大学的“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不难看出食品安全、营养健康观念已深入人心。

紧张与乐趣并存的答题时间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百胜杯不仅是一次趣味十足的竞赛体验,更拓展了自己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比赛过程不仅能锻炼大脑、还能活动身心,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百食百步”的真正含义。

比赛间隙的手指操环节

  团团觉得,比赛除了是一次学习之外,更多的是课本之外的实践。在“百胜杯”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实用的知识,还通过趣味活动的实际体验,感受到了“吃动平衡”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帮助。本次活动不仅激发学生们的健康意识,更引导学生们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自律与管理,通过“健康吃”与“合理动”的结合,起到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作用。

大学生们开赛前相互交流

  “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自2017年在杭州启动,至今已有四年。

  四年来,赛制逐年升级,参与高校的规模也在逐年增加。未来,百胜中国将会继续秉承“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培养消费者科学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唤起全民营养保健意识、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贡献力量。

  昆明共青团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