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正式启动2020年工伤预防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1:31:5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近日,昆明市正式启动2020年工伤预防项目,进一步推动工伤保障重点由“事后补偿”向“事前预防”转变,大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浓厚氛围。

  工伤预防是工伤保险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健全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工伤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建立工伤保险预防机制是从源头上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的重要手段,是为广大企业服务、赋能、减负的重要举措。

  在活动现场的设备体验区,设有VR体验系统、灭火模拟系统、隐患查找系统、心肺复苏现场教学、知识抢答系统、逃生体验屋、触电体验仪等体验设备和内容,全方位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在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前,施救者要先找到正确按压的部位。”在专业人员的现场讲解和指引下,不少市民现场体验了模拟灭火、VR安全以及消防逃生等活动,了解到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安全隐患,掌握了应对危险的方法与技能。

  “通过宣传培训、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工伤预防项目,实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进一步推动工伤保障重点由‘事后补偿’向‘事前预防’转变。”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加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143.6万人,全市694个在建项目工伤保险覆盖农民工人群达17.6万人次。下一步,将开展工伤预防进企业、进工地、进街道、进社区,大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工伤预防行业全囊括、职工全覆盖。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