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市首届“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颁证会近日举行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89人入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1:37:13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市首届“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颁证会昨日举行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89人入选

为进一步鼓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昆明建设,昨日,昆明市举行首届“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颁证会议,向入选首届“春城计划”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入选证书》和《昆明市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证》。

首批入选“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共有89名。他们当中有科技创新人才、教育卫生领域专家学者、优秀民营企业家、民族文化人才、优秀技师等。他们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创先争优,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

会上,入选“春城青年人才专项”的王朋、入选“春城科技领军人才专项”的孔庆鹏、入选“春城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专项”的张伟、入选“春城教学名师”的杨琼、入选“春城名医”的钟一鸣、入选“春城青年拔尖人才”的严长安作为专家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珍惜荣誉,围绕昆明市未来发展的新任务、新战略,结合各自的实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在经济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发展等方面勇担重任,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2018年8月,昆明市制定出台《“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5个文件,计划用5年至10年时间,重点引进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科、管理咨询以及其他紧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领衔团队最高可获3000万元经费支持。入选“春城计划”人才,昆明市将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入选人才在昆明市工作5年(外国专家3年)后,可申报昆明市“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各专项,享受相应层次人才特殊生活补贴。项目经费支持方面,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的项目支持经费,最高可获3000万元支持。《办法》同时还明确了对高层次人才在创业等方面的支持措施。

今年是昆明市人才工作服务提升年,昆明市紧紧围绕“服务提质”这个关键,着力强化“落实推进”这个核心,推动人才制度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优质服务强化政治引领和团结吸纳,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来。今年以来,全市新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584人,引进名校4所、名师66名、名校长4名,柔性引进优秀退休教师28名,新认定第七批院士工作站6个,评定市科技创新团队12个,推荐省级“两类人才”18人、科技创新团队3个。(记者 李思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