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马街街道:听身边的故事 学身边榜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0:35:00  来源: 云南网

  一个先进典型是一面引领社会风尚的旗帜,一场先进典型宣讲会就是一次涤荡心灵的洗礼。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行业标兵等先进典型作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11月26日,由昆明市西山区委宣传部主办、马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西山区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有信仰、讲奉献、爱昆明”市级宣讲团马街街道宣讲报告会在马街街道二楼报告厅举行,各单位160余人参加活动。

  市级宣讲团成员—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进军休干部叶光佑、非遗项目“祖氏滇绣”传承人祖玉兰和西山区永昌街道盛高大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昆明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苏群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叶天佑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如今83岁高龄的他依然“不忘初心”跟党走、与祖国共命运。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有了祖国的强大发展,才有了每个人的幸福生活。只有把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才能分享祖国发展的机遇,找到实现人生理想的宽广舞台。

  祖玉兰怀着对刺绣的热爱和勤奋的品质,遍访名师,通过数十年的坚持不懈以及刻苦钻研,最终创建了祖氏滇绣,创新发扬了云南民族刺绣文化。事业上的成功,又赋予了她反哺社会的责任和能力,她选择了带领广大绣娘实现增收致富,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苏群书记作为一名基层的干部,她平凡而不普通,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帮助老百姓解决小事、难事、烦心事,她情系社区、情系居民。正是有着众多像苏群书记这样的平凡社区干部,才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身边人讲身边事,“面对面”更能“心贴心”,深入浅出的方式让故事深入人心。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以群众的视角、群众的声音、群众的故事,将平凡且动人的故事传递到最基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西山区马街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