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大观街道:打好“侨牌” 打造品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0:57:14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人大代表考察了大观街道富春选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与辖区侨界选民群众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在侨务领域关注度高的有关问题。

座谈会。大观街道 供图

  在座谈会中,共听取了四个涉及侨务领域的“原生态”民意,即帮助解决五华侨联大观联谊组收存档案资料的办公用具;适时组织侨务界选民群众参观学习五华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共同分享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对侨务界困难选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帮扶力度;在下一届区人大代表选举中,希望能够从侨界选民群众中推选适合履职的区人大代表,更好联系、服务侨界选民群众。

聘任书。大观街道 供图

  在座谈会上,侨界选民群众一致认为,五华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创建以来,区人大代表、代表工作站负责同志适时接访选民群众,把人大代表工作站与侨联创建成广大归侨侨眷的家,做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同时,座谈会上选民提出的问题,将通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程序,提交街道,逐步予以解决。

  在推进五华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创建工作中,五华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将在具备一定条件的代表站中,开展专业工作联系点建设。如大观街道的富春社区,它不仅是全国首批侨务明星社区,也是区侨联大观联谊组所在的社区,它将建立以服务归侨侨眷为重点的侨务型专业工作联系点的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驻站代表通过接访侨属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等,探索新时期人大代表助力侨务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着力“打好侨牌、打造品牌”。

  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