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云南省导游(讲解员)技能竞赛复赛落幕 决赛将于12月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1:23:06  来源: 云南网

11月30日,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技能竞赛复赛落下帷幕。记者 韩佳咪 李吒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韩佳咪 李吒)11月30日,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技能竞赛复赛落下帷幕,决赛将于12月在昆明举办。

  来自13个州(市)的59名选手在复赛争夺10个决赛名额,一方角逐后,导游组张茜茜和讲解员组普庆瑜等复赛总分排名在每组前5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并授予“2020年度云南省金牌导游(金牌讲解员)”称号;各组复赛总分排名第6~12名选手授予“2020年度云南省银牌导游(银牌讲解员)”称号;进入复赛的其余选手,授予“2020年度优秀导游(优秀讲解员)”称号。

11月30日,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技能竞赛复赛落下帷幕。记者 韩佳咪 李吒 供图

  “做好一名讲解员,首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我工作中需要讲解的石窟文化,讲起来很精彩,但学起来其实是很枯燥的。今年是我成为讲解员的第5个年头,怀着一颗做好旅游服务的心,我一直坚持学习。”吴运鑫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石窟的一名讲解员,土生土长的剑川人吴运鑫从小就接触石窟,但并未深入了解。后来吴运鑫去过几次剑山石窟并被石窟文化所感动,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石窟文化,经过不断努力,他成为一名出色的剑川石窟讲解员。

11月30日,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技能竞赛复赛落下帷幕。记者 韩佳咪 李吒 供图

  “云南正在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举办这类大赛既可以帮助导游和讲解员总结过去的经验,对景点、景区、历史文化知识进行深入挖掘,也对我省旅游从业人才的发现、成长和前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会长吴宝璋教授说:“虽然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培养不能丢。” 吴宝璋说,此次比赛体现出我省导游和讲解员从业人员的水平和素质在不断提高,很多高素质的高校毕业生充实到这个队伍中,进一步为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让大家对行业的未来更有信心。

  本次大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实现云南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我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赛的方式,展示云南省导游和讲解员形象风采,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推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资源。

11月30日,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技能竞赛复赛落下帷幕。记者 韩佳咪 李吒 供图

  据悉,大赛决赛将于12月在昆明举办。决赛获奖选手将按竞赛方案,授予“技术状元”和“技术能手”称号,并在2021年统一进行表彰。本次大赛初赛由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复赛及决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组织,省导游协会承办。

  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技能竞赛决赛选手名单:

  导游组:

  张茜茜(昆明市)、张航伟(玉溪市)、李勇(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杨瑞光(丽江市)、矣梦谊(昆明市)

  讲解员组:

  普庆瑜(玉溪市)、邹悦(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李汶静(昆明市)、杜林瀚(普洱市)、胡晓娟(昭通市)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