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西山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6:06:1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黄磨西)11月27日,昆明市西山区召开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传达学习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换届选举包保指导组全体成员、换届选举各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各街道和西山景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城乡基层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全区上下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这次换届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性强,程序复杂,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原则,既要统筹兼顾、深入推进面上工作开展,又要重点突破、下大气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严明要求、强化措施,抓准时间节点、抓好程序规范、抓严人选标准、抓实政策要求、抓牢重点难点,扎实有序推进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搞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关键在于认识的高度、重视的程度和落实的力度。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效协作,确保包保指导到位、主体责任到位、严肃纪律到位、风险防范到位,最终实现圆满成功换届。

  会后,西山区于11月28日、29日两天迅速组织开展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培训,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示范培训班精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分别对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总体安排,社区党组织、居民小组党支部换届的重点工作,社区居委会、居民小组换届的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业务指导,各街道分组进行了换届选举推演。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和联络员,各区级包保指导组常务副组长和成员,区换届办全体干部,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副主任、基层党建办主任,西山景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和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副书记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