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举办“春城创业荟”主题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 达成意向投资55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1:17:24  来源: 云南网

投资专家分桌讨论优秀创业项目 余青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余青艳)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搭建创新创业项目服务平台。12月1日,“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主题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在昆明呈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活动促成6个创业项目与投资人达成投资意向5500万元,为创业项目进行创业投资、创业辅导和能力提升,为创业项目快速落地、发展和增长持续赋能。

  “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至今已举办第五届,参赛项目累计3746个。论坛活动以“春城创业荟、创业荟春城”为主题,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创投资源,汇聚双创力量,着重为“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等赛事和创业项目提供投融资、商业规划、品牌提升、政策扶持等增值服务,有助于促进创业服务精准化,提高创业服务水平,弘扬创业创新文化,激发市场和社会创业创新活力。

  在当天的主旨演讲上,嘉宾熊海涛先生带来《新形势下创业的机遇和挑战》演讲,他从中国1987年起始至今的三次创业浪潮,总结了创业导向的改变、时代的特征以及代表行业的更替,剖析了互联网时代1.0、2.0以及2.0以后商业模式的更迭、大数据的诞生以及信息的不对称。

  熊海涛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传统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景,他认为:“当今时代因为人口基数大,人口的红利会不如从前,因此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是科技的进步”。“在新基建中,5G是最关键的一位,因为5G的传输会带来海量的数据,而人工智能发展的粮草就是海量的数据。”

  在投融资对接会上,由春城创投俱乐部向四家国内投资机构授予合作机构证书,并且邀请了4家优秀创业项目代表分别进行项目路演,分别是优品“云花”产业升级、BA法式鲜焙、高性能锂电负极硅碳光储融合复合新材料、花卉电商平台。各位省内外投融资专家基于投资标准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

  路演过后,与会投资专家为30组有融资意向的项目以分桌讨论的形式进行了深度交流。投融资对接会上共有6个项目获得5500万元意向投资金额。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