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五华区首批65家星级“春城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投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1:5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仲肖)12月3日,昆明市五华区总工会在华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五华区华山街道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昆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 祥,五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牛勇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揭牌。

“春城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揭牌 供图

  据悉,该中心是五星级“春城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之一,随着该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五华区首批65家“春城星级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将为全区广 大职工带来更加丰富便捷的文化、体育服务体验,是全区工会系统为职工群众服务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春城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揭牌 供图

  据了解,自2020年9月起,在五华区委和昆明市总工会的带领和指导下 ,五华区的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在全区各级工会、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和努力下,通过层层摸底,完成了辖区10个街道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文体活动场所分 布、设施配置情况的全面统计分析,并根据全市星级文体中心申报标准,同步开展 推荐、审核、认定等系列工作。五华区总工会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工会赋能等方式创建了一批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全面服务广大职工。截至11月底,五华 区全区65家文体服务中心已通过了认定,成为了首批“春城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 ”,其中包括三星级55家,四星级5家,五星级5家;随着该项工作的不断推进,12 月份将继续申报60家,全年将完成120家以上覆盖全区的各类型职工文体中心。

“春城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揭牌 供图

  一直以来,五华区总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的工作要求及工会改革目标,不断加 强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力度,切实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下一步,五华区总工会将结合区情,因地制宜、做出特色,从文体活动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资 源社会化、服务人性化、保障常态化入手,切实把“职工文体活动服务中心”打造 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新阵地、展示工会形象的新窗口、彰显我们城市魅力的新领域 。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要以职工文体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 组织开展活动,使这些职工服务阵地的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好,示范好。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