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云南省建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0:00: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截至11月底,我省全面完成1283个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和审批工作。至此,我省乡镇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得到全面建立。

  截至11月底,全省饮用水水源划分保护区面积累计8391.272平方公里,其中,一级保护区面积489.852平方公里,二级保护区面积6145.320平方公里,准保护区面积1756.100平方公里。所划定水源保护区共涉及供水服务人口1088.2万人,供水量138.2万吨/日。

  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是保护我省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的科学依据。保护区的划定对于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实现环境、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省高度重视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省政府将划定工作纳入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要求各州、市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过程中严格按照《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切实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程序后,上报省政府依法审批。

  2020年以来,全省各地按照《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和《云南省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千吨万人及其他乡镇级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建立健全督办和反馈机制,加强跨界水源协调,全力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