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市石林县科普大篷车荣获全国明星车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35:21  来源: 云南网

  “咦,回形针也会跳舞?”“哇,庞大的恐龙朝我奔来……”一声声惊异的声音来自校园,来自石林县“科普大篷车百校行”活动的现场。

石林县科普大篷车荣获全国明星车队称号 供图

石林县科普大篷车荣获全国明星车队称号 供图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科普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2020年,石林县科协联合县教育体育局举办“科普大篷车百校行”活动。活动开展不到一年,已为石林彝族自治县69所中小学校的18000余名师生带去丰盛的科普大餐!“科普大篷车百校行”融科普报告、科学实验、科学表演、编程机器人、无人机表演等活动为一体,把流动科技馆送到乡村校园,送到农村孩子的心中,为山区孩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石林县科普大篷车荣获全国明星车队称号 供图

石林县科普大篷车荣获全国明星车队称号 供图

   2012年中国科协向石林县配发科普大篷车以来,石林县科协以“科普日”“科技周”“科技三下乡”“科普六进”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的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累计开展活动300余次,受众超过20万人次,成为流动在石林大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为农村偏远地区的科普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20年12月,石林县科普大篷车受到中国科协的嘉奖并授予全国“明星车队”称号。

  云南网记者 熊明 通讯员 娄玉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