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晋宁:42名党组织书记“答卷应考”促履职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1:26:00  来源: 云南网

  

  述职现场

  1月7日,晋宁区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13次(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全区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区委书记李福军主持会议,昆明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张立新同志到会指导。会议聚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通过晒成绩、传经验、亮短板,进一步明目标、理思路、促提升。

  注重以上率下,总结成绩找差距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结合实际制定《晋宁区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和《区委开展2020年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方案》,明确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方式、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分级分层述职考核,示范带动各领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确保党建责任层层落实。抓好“关键少数”,区委层面抽取42个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严格审核,对工作梳理浅尝辄止、问题查摆不深不实、整改措施不够有力的“一对一”下发36份《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材料审核反馈意见建议》,要求按时按质修改完善述职报告,确保述职评议工作实、质量高、效果好。

  注重问题导向,直面短板促提升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一测评”的方式,12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做现场述职,30名直属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党组织书记作为“答卷人”,聚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基层党建工作有措施,总结成效有特色、有亮点,查找问题不掩饰、不回避,谋划2021年工作具体鲜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还滞后;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工作责任压得还不够实……”区委书记针对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逐一进行详细点评,其他常委领导按照分管职责提出意见建议,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对各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促进提升的效果。

  注重站位提升,传导压力抓落实

  到会指导的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领导充分肯定了晋宁区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并点赞了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等工作,就下步工作创新提了要求和建议。

  区委书记李福军同志结合各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从五个方面总结肯定了晋宁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基层组织力、夯实发展基础、提振干部精气神四个方面对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一把手”抓党建与构建“大党建”格局相统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基层治理;要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坚持锻造“过硬”服务能力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相促进;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坚持从严治党管党与激励担当作为相结合,聚焦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目标,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晋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云南网通讯员 晋祖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