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云南的湖” 第十四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童趣探索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9:59:4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2021年第十四届昆明海鸥文化节金鼎奖童趣探索单元·第一期在保利春湖举行,正式开启儿童世界的创意探索。本期活动以“云南的湖”为创作主题,60多名参赛小朋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独立完成了参赛作品。

现场 供图

  创作现场,小朋友们格外的活跃,先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春湖”进行采风,然后在老师的启发下,描摹湖泊形状,进行湖泊塑模,最后再涂抹上颜色。一堆深深浅浅的颜料,经小朋友们的小手戳啊戳啊,一个五彩斑斓的立体湖泊就慢慢呈现出来了。

  “我不能再建更多的木房子了,这会毁掉我的森林” “我喜欢水”……在每个小孩的心里,都藏有一片他们自己所向往的湖泊。

  本期创作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每场创作结束后,组委会都会邀请陪同家长和小孩为自己心仪的作品进行投票,最后结合评委教师的专业意见,每场评选出6幅入围作品,待所有主题创作结束后进行等级奖评选,同时,组委会还为每一个参赛小朋友颁发了“社会实践证书”,入围作品由组委会进行了统一收集,未入围作品,则由家长带回家,作为本次社会实践的成果进行收藏。

现场 供图

  一位带队的幼儿教师表示,原本还很担心学生年龄小,不能顺利完成作品,但现在看来这种担心略显多余。“用一些我们日常中能看到的材料,就能完成一个湖泊的创作,过程中还巧妙的倡导了环保理念,这对我们幼儿教育事业也是由一定启发的,并且这种创作方式是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过的。”

  据悉,“童趣探索单元”是2021年第十四届昆明海鸥文化节金鼎奖文创大赛的三大单元赛道之一,是专为5至12周岁的小朋友设置的限定单元。本单元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生物多样性探索实践课程,激发小朋友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小朋友们可在家长的陪同下免费报名参赛。具体赛事详情和报名方式可可关注“昆明五华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和报名。

现场 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共五华区委宣传部、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五华区教育体育局、昆明海鸥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承办,保利春湖冠名支持,聿安品牌策划(云南)有限公司、问象美术馆策划执行。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