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边检:忠诚坚守喜迎首个警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1:36:1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边检:忠诚坚守喜迎首个警察 供图

昆明边检:忠诚坚守喜迎首个警察 供图

昆明边检:忠诚坚守喜迎首个警察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曾传献)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奋战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国门战场”上的昆明边检站民警们加强值班备勤、严密勤务组织,以忠诚坚守岗位的方式迎接首个节日的到来。

  “近期寒潮来袭,气温大幅下降,病毒传播活力有所增强,给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同志们要注意自身防护,加大口岸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各项防疫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当日,昆明边检站执勤四队队领导组织召开上勤会时,一边强调口岸疫情防控形势,一边组织部署勤务工作。9时50分,一架由老挝万象飞昆明的航班因大雾天气延误降落,执勤民警们按照正常交接班时间8点40分就来到口岸值守,等待降落。10时45分旅客才陆续到达入境大厅,经过2个多时的工作,1点15分才圆满完成勤务,民警们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任何人都没有怨言,检查员张馨元笑着说:“坚守是对使命和担当的最好诠释。”

  旅客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午15时39分,一架由柬埔寨飞昆明的航班,一名孕妇面临生产不便行动,队领导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后,立即派人到海关检疫处,对照人证仔细检查后,为孕妇及家属提前办理了边检手续,赢得了时间,减少了生命危险。当看着孕妇及她的家属被急救车迅速带离时,民警被感染的高风险、护目镜的雾气、口罩的闷,这些无可避免的困难仿佛突然渺小了起来。

  值勤民警表示,继续扎根国门一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把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铭于心,初心使命化于行。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