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送出浓浓年味!云南晋宁红学会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0:10:37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晋宁红楼梦学会组织学会的5位书法老师在晋宁吾悦广场举办“新春送福”活动,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颇具实力的书法老师或从春联集萃中精挑细选,或按照市民喜好接受“私人订制”,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各具特色、墨香四溢的春联,此举得到了市民的交口赞扬。

  来自晋宁区第二中学的书法老师杨艳芳说:“到昆阳参加红楼梦学会组织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可以让更多人接触到书法艺术,而且可以营造良好的牛年春节气氛,虽然忙得顾不上休息,但看到大家这么喜欢自己的书法,觉得非常开心。

  市民刘云拿到书法老师为自己写的春联后说:“这样的春联很喜庆,拿回家去贴,象征着一年四季红红火火,很感谢书法老师们的无私付出。”

  新春佳节是中国特有的节日,按照民间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贴上新的春联,以示辞旧迎新,喜迎新春的心情。看着书法家们笔走龙蛇,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的大红春联在是法家们笔下倾泻而成时,拿到新春对联的市民都十分高兴,争相和书法老师合影。

  当天,在3个多小时的免费写春联活动中,晋宁红楼梦学会的书法老师共为市民书写了200多副春联。虽然时值隆冬,但现场始终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陆晓旭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