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寻甸县统筹实施“十百千工程”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7:44:00  来源: 云南网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实施“两新”组织党建“十百千工程”,积极扩大“两新”组织党建覆盖面,创建“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创新作用发挥载体,持续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温度”。

  推动指导帮扶,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覆盖面

  制定《寻甸县选派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暂行)》,从制度上确保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落实到位。以党建帮带、双向共促为抓手,遴选5对10个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学校、医院结对,并签订《寻甸县“党建帮带双向共促”计划书》,采取“1+1”模式,选派党务业务骨干10名,通过结对帮带、组织共建、教育共抓、经验共享、经营共促、阵地共筑,以强带弱、互动交流、取长补短,搭建沟通对接的新渠道,推动实现党建、发展“双强双好”目标。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县共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132名,覆盖“两新”组织425个,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2020年,在“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15名。

  强化示范引领,提升“两新”组织党建领导力

  对标“两新”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不断增强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规范性,积极推动“两新”党组织达标创建申报工作,2020年全县有132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实施支部规范化建设,其中,创建四星级党支部3个,创建五星级党支部1个。积极融入示范带建设和城市党建,主动与“两新”组织出资人、业主进行沟通协调,引导各“两新”组织加大党建工作经费投入。打造红色物业2家,培育示范点6个,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及委员单位分别直接联系“两新”组织党组织共18个,建立直报点3个。

  促进模范带头,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影响力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企业党员主动带头做好厂内执勤与消毒工作,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成立“两新”临时党支部3个、组织200余名党员到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寻甸县特色产业园区内的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放假期间员工在岗的3家国企、2家非公企业都成立了党员志愿先锋队,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切实增强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树立起“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良好形象。辖区内多家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多方筹措捐赠防控物资,及时供应到县级防控主要部门和基层一线,累计捐赠资金25万元,口罩5600个、防护服200套,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42.55吨,其他物资折合12.6万元,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向武汉市红会、慈善总会等捐款4.92万元。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范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