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过腊八节 云南野生动物园小动物秒变“干饭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0:27:1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吒)“哇!看到这么多美食,小动物们全都秒变‘干饭人’!”1月19日,腊八节来临之际,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园区小动物们,精心准备了丰盛可口的腊八美食。憨态可掬的小动物们“埋头干饭”的场景,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望,哈哈大笑。

云南野生动物园小动物秒变“干饭人” 记者 李吒 摄

云南野生动物园小动物秒变“干饭人” 记者 李吒 摄

  “二毛你都长这么大啦!你还认识我吗?我还跟小时候的你合过影呢!”红毛猩猩“二毛”是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小明星”,站在猩猩园外的游客亲切地跟“二毛”打招呼。上月底,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斑马家族降生两名新成员。吃完爱吃的青草、白菜、胡萝卜,两只新出生的小斑马开心得蹦蹦跳跳,两双“大长腿”很是吸睛,加上头顶绒绒的毛发,看上去萌萌哒!

云南野生动物园小动物秒变“干饭人” 记者 李吒 摄

云南野生动物园小动物秒变“干饭人” 记者 李吒 摄

  “为了让小动物们提前过腊八节、享用新春大餐,针对不同的小动物,我们准备了不同的美食。”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比如环尾狐猴喜欢吃葡萄、葡萄干,还有一些开心果、核桃、大枣等坚果,此外还配上了一些主食;对于小熊猫,我们准备了水果味的稀饭、竹叶粉特制的窝窝头。还搭配苹果、青枣、火龙果、猕猴桃等水果,色彩丰富,营养均衡。“通过食物丰荣来增强动物冬天抵抗力的同时,迎接新年的到来。”

云南野生动物园小动物秒变“干饭人” 记者 李吒 摄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