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基层干部如何获得群众认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1:46:47  来源: 云南网

  基层干部处在落实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前沿,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宝贵财富,基层干部的好坏更是关系着党执政的根基,关系着千万群众的切身利益。

  古语有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我们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了没有,落实得好不好,基层群众最有实际感受,落实得好、落实得快,群众就拥护;落实得不好、落实得慢,群众就会有反映。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基层干部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群众的眼睛,干部要弯下腰去,主动投身群众,广大群众看在眼底,干群关系就会和谐,老百姓的满意度就会上来。如何做好“落脚点”工作,获得群众认可,是所有基层干部的必修课。

  基层干部首先要去除特权思想,提高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作为基层干部还要知足和感恩。公务员就是一份普通职业,是一个服务性的职业,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应回归服务本位,基层干部更应该清楚这一点,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一切知足和感恩,发扬优良传统作风,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而不是将这份职业作为获得金钱和地位的途径,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基层干部还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迫切希望办又有条件办的实事,科学合理地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切实得到实惠。为了群众的利益敢于吃苦,勇于担当,能多为群众解决困难,多办实事和好事,才是基层干部价值的真正体现。

  五华区城管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