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快看!海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09:56:16  来源: 云南网

  1000米桁架,2000米电缆,3000平天网,2000个红灯笼,上万点星光……这个春节,如果没有好的去处,不妨到“家门口”的翠湖走走,你或许能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海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近日,翠湖公园一到夜晚便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通红的灯笼把翠湖阮堤映射得格外亮眼,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打卡,成为了五华区又一个新春夜景。据了解,此次夜景打造是第十四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之一。

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翠湖夜景一:阮堤红灯笼庆新春

  从翠湖南门、燕子桥、翠湖阮堤到观鱼楼,一排排红灯笼,组成的天幕宫灯,棋布星罗,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渐行渐浓的春节气氛,喜庆的灯光与翠湖水面交相辉映,将翠湖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走过阮堤,则又是另一番景象,高过房檐椽角的树木,在这个季节依然枝繁叶茂,在流光灯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光彩溢目,“抬头便是星辰”也许就是现在翠湖的景象。

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翠湖夜景二:水雾投影献礼COP15

  在翠湖东门的水域,本届海鸥文化节还特别呈现了水幕投影秀。夜色下,一块“无形”的水雾荧幕悬隔水面,宛如海市蜃楼。在光与影的变幻中,海鸥、孔雀、荷花等代表着云南生物多样性特征的动植物缓缓展出千姿百态,将夜空映照得如梦如幻。

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此次‘点亮翠湖’布景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排除了很多困难,力求精致,目的是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感受到春城的魅力和翠湖的文化内涵。”本届海鸥文化节执行单位聿安品牌策划(云南)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希贤把翠湖灯展的布景过程幽默且形象地比作是“分金定穴”,通过确定横纵坐标点,织起一张承载灯笼着力点的天网,这样便很大程度上缩短了布景周期,同时也兼顾了美观性。

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据了解,翠湖新春灯展及水幕投影秀将一直持续到2月底,具体展出时间为每晚19:00-21:00,同时,本届海鸥文化节还点亮了华一广场,为市民及游客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

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近年来,五华区不断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围绕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而打造的“翠湖博物馆群落”已基本形成,翠湖片区的历史文化内涵得到大幅度提升;昆明海鸥文化节品牌效应也日渐凸显,逐渐成为了昆明面向全国的文化展示平台。此次“点亮翠湖”作为第十四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之一,不仅兼顾了翠湖文化特色,还融合了云南生物多样性特征,成功展现了多样云南、幸福昆明的韵味与魅力。

鸥节千灯万盏点亮翠湖

  本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五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保利春湖国际生态城冠名支持。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