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大观街道:业主争当志愿者 携手剪去“烦恼枝”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7:06:40  来源: 云南网

  春节前夕,天气干燥多风,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三合营辖区148号小区内健身路径上方的枯枝落叶不断,每当风吹过之后的枯枝肆意飘落,给住户生活带来了一定危害。为减少隐患,确保绿化景观效果,近日,小区群内在职党员杜老师发起了志愿者招募,计划开展清理树枝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危险枯树和树枝进行清理。

大观街道 供图

  街道志愿者们密切配合,爬上梯子清理树枝、枯枝,有的清扫修剪下来的树枝,有的拿着工具爬上爬下扯落剪枝枯枝。由于树枝相互缠绕在一起,树干上还有很多倒刺,给砍伐、清理工作带来了困难。大家拿起铁铲、铁刀、扫把、撮箕等工具,将清理下来的枯枝和枯叶进行了清理、装车,同时对周围的环境也进行了打扫和整理。

  通过3个小时的齐心努力,原本覆盖健身路径的树枝被全部修剪清理,给住户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美观、整洁、安全的锻炼环境,单车蓬顶上的堆积的枯枝、已攀附在电线上的树枝也被大家一点一点的清除,消除了小区院内的安全隐患。

大观街道 供图

  此次完全由小区内部发起,小区党员带头积极响应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148号院内的一片赞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但这一年我们邻里和睦相互帮衬,每家都为了大家办实事,做好事。”2020年该院子挂牌三合营社区第二居民区党支部。

  “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参与、推进自我服务、实现自我管理”是居民区党支部建设的初衷一个方向,特别是一些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这种组织进入党员主动参与有助于带动、激发居民自主参与小区管理事务的积极性,让老旧小区自治管理“茁壮成长”,让社区居民“居有所安,居有所乐”。

  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