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10大公园玩场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09:53:4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10大公园玩场多 

  这个春节,不少人响应政府的倡议,就地过年。如果你留在昆明过年,不妨去这些公园踏春,看幽幽花草,听啾啾鸟鸣,还能参加园内举办的活动,赢个小礼品带回家,这样的年也算过得有滋有味。

大观公园

  大观公园

  15万株郁金香迎客

  升级改造后的“夜大观”将于初一至初六与游客们见面,新增了十二生肖互动乐园、彩云崖洞天、海浪沙滩、纱幕投影四大看点,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光影之夜。

  2月8日—3月8日,大观公园与昙华寺公园共同举办“年味大观 国色天香”第二十五届郁金香、牡丹花展。大观公园此次展出牡丹3000余株,包含鲁荷红、俊园红、紫二乔、乌龙捧盛、珊瑚台等26个品种,有红色、紫色、粉色及复色系4大色系;展出成片、盆栽郁金香15万株,包含拉利贝拉、人见人爱、福斯特国王、美国梦等27个品种,有橙色、红色、黄色、紫黑色及复色系5大色系。近华浦核心区域内布置各种花卉组合、园林造景以及“国色天香”“飞花画琴”等精致展点,并展出冰岛虞美人、玛格丽特等1万余盆各类时令花草。

  昆明动物园

  线上游戏伴你过大年

  昆明动物园将开展2021年春节樱花节,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线下线上活动。

  该园在东大门入口处、雪松花坛及樱花区入口处新增3个鲜花景观节点,通过花色、高度、拼接图案的精心设计,布置了垂吊牵牛、大花海棠、三色堇等鲜花。此外,昆明动物园微信公众号也为游客准备了好玩的线上游戏和丰厚的礼品,陪伴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同时,游乐区的飞舟冲浪、大摆锤、自旋滑车、海盗船、高空观览车等40余种游乐设施带你畅游樱花节。

金殿名胜区

  金殿名胜区

  各色山茶竞相吐蕊

  目前,金殿名胜区文物区主游路沿线和茶花专类园山茶已陆续开放。铜殿前拥有近200年树龄的古树山茶——云南山茶之狮子头(九心十八瓣)今年开花情况非常好,灿若云霞,将铜殿映衬得火红火红的,花期将持续到二月下旬。

  春节期间,游客来到金殿茶花专类园,可看到各色山茶竞相吐蕊,大家熟悉的菊瓣、童子面、玛瑙、大理茶、雪娇、华东油茶等都开得非常不错,花色艳丽,浓淡、红白相得益彰。

  黑龙潭公园

  赏梅花游园赢大奖

  黑龙潭公园“龙泉探梅”第二十五届昆明梅花节正在举行,眼下正是赏梅好时节。除赏花游园外,游客还可参与线上VIVO手机摄影大赛、线上科普小课堂等丰富活动。

昙华寺公园

  昙华寺公园

  牡丹花展春节“登场”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春城。”春节期间,第十届牡丹花展暨花潮节将在昙华寺公园登场,铁梗海棠、茶花、白玉兰、蝴蝶常青腾、迎春花等很值得一看。

  西华公园

  用奇异花卉装扮一新

  西华公园第八届昆明市迎春花展暨第十届年宵花展,于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2月18日举办。在使用传统花卉布置景观的基础上,引进冰岛虞美人、三色堇、南非万寿菊等3万余盆花卉在林下及景观节点进行造景布置,引进中国飘香、大花蕙兰及多个品种的蝴蝶兰、美国冬青组合盆栽等奇异花卉进行展示。

  此外,公园将结合年宵花的植物品种及文化内涵,于花展期间的每周日举办植物科普大讲堂活动;开展水仙花职工雕刻技能大赛,并集中展示获奖作品。

  郊野公园

  3000株美人梅怒放

  郊野公园将于1月30日—2月20日举办第十二届“美人梅”花展,届时园内3000株美人梅竞相怒放,喜迎宾客。游客不仅可欣赏到美人梅、西府海棠、杜鹃花、日本樱花、溪流等,还可围观汉服文化展演,感受汉服之美。

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

  3500盏红灯笼高高挂

  春节前夕,翠湖公园内郁金香款款盛开,第九届郁金香展如约而至。本次花展以郁金香为主,辅以洋水仙、中国水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点缀,采用世界之爱、重现、红绣球、罗纳尔多、皇家十号、纯金、汤姆等传统优良品种,颜色以红、黄、粉为主。

  公园在东门两侧花坛、南门两侧花坛、中心区花坛三个区域设置郁金香品种展示区,布置以地栽大色块为主,营造欢快喜悦的节日氛围。此外,自翠湖南门、燕子桥、翠湖阮堤到观鱼楼,九龙池、东路、金鱼岛、洗马河等游客密集区域,3500盏红灯笼高高挂,一片喜庆祥和。

  昆明世博园

  趣味游园猜灯谜品美食

  昆明世博园将举办主题为“牛年忘烦、乐趣满园”世博园春节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年2月11日—17日,活动内容包含:8大主题室外游乐项目,6大迎新互动活动,还有国潮游戏、年味美食等。参与现场活动,可赢取新年礼物以及惊喜大礼包。

  活动期间,世博园将在园区内精心打造呈现10个新春纳福打卡点,每个纳福点为游客免费提供国潮新春打卡板,让大家在打卡的同时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游客还可以参与年味十足的游园小游戏,赢取新春游园礼包;参加猜灯谜活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品尝各种特色美食,大饱口福。

云南野生动物园

  野生动物园

  4种牛春节与大家见面

  云南野生动物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家人”,它们是来自迪庆的白牦牛、怒江州的独龙牛、大理的奶牛和非洲的犀牛,将在春节期间和大家见面。牛年新春,大家可以去与牛儿度过愉快的一天,沾沾“牛气”,牛年大吉,“牛”转乾坤、牛气冲天。(记者 左学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