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云南民族村开展抓基层党建“年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1:58:57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民族村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所属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年度考核评议。

  会上,云南民族村党委所属5个党支部书记结合一年来抓党支部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党委副书记、分管组织工作党委委员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2020年,云南民族村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结合实际抓牢“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实现了疫情防控“0”输入“0”感染、各族员工团结和谐、景区运营平稳有序,较好地发挥了云南民族村作为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引领示范作用。

  云南民族村党委书记在点评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所属各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主业主责,在政治站位、理论水平、规范建设、作风形象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业务、创新开展工作等方面还需要持续努力、使劲。同时,就抓好2021年党建和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提出四个方面总体要求:

  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牢固树立“把抓党建作为最大业绩”的理念,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发展更加重要位置来抓,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负起责任。

  二、要落实重要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职责。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目标要求,切实学习领会好中央、省、市和度假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实度假区党工委武斌书记和管委会徐毅清主任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谋划工作、健全机制、推进落实的质量。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设队伍的职责。要主动对照考核和述职评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列入2021年党建工作目标计划,着力抓好整改。要以巩固“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成果为抓手,着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加强党的领导的职责。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工作重心下沉到支部,突出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以高品质服务推动云南民族村民族团结、建设发展等各项事业的持续优质发展。

  云南民族村党委、经营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云南民族村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