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武磊、韦世豪、刘洋祝福云南布朗族足球小伙岩坎香:让梦想继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0:2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李星佺 刘畅)最近,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布朗族小伙岩坎香在网上火了,他水中练球的视频激励了许多有梦青年,其中也包括中国国足的小伙子们。近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三名“国脚”武磊、韦世豪、刘洋分别向岩坎香寄来礼物或视频祝福,愿这个布朗族的年轻人把足球梦延续下去。

试训中的岩坎香 张成 摄

  岩坎香是一名19岁的高中生,因当地条件有限,热爱足球的他只能在水里练球。倒挂金钩、凌空抽射……他一系列高难度足球动作竟在水里完成,练习视频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很多网友不吝赞词,称他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很快,岩坎香就收到了职业球队的试训邀请,并于6月1日抵达了梦想第一站——昆陆足球俱乐部。然而,岩坎香的圆梦之路却不如人们预料那般顺利,他与职业球员间还有明显差距。不过,岩坎香的足球梦想却没有因此破碎,他找到了新的方向,决定试训结束后回家认真学习,好好踢球。

试训中的岩坎香 张成 摄

  “我想好了,将来努力要做和足球相关的工作,这也是我的梦想!无论将来做教练也好,在学校里面当体育老师教孩子们踢球也好,我依然热爱足球,会让我的梦想延续下去。”岩坎香说。

收到韦世豪的签名球鞋,岩坎香非常开心 张成 摄

  在之前的采访中,岩坎香告诉云南网记者,他的偶像是现效力于西班牙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国脚”武磊。经过多方联系,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和武磊共同给岩坎香送了一件签名球衣。在得知了岩坎香的故事后,另两位“国脚”韦世豪和刘洋也分别送来了签名球鞋和俱乐部全队签名球衣,并专门拍摄了暖心的视频。

岩坎香穿着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的球衣(岩坎香供图)

  “感谢几位哥哥给我送来的祝福和礼物,我将在未来继续努力,保持我对足球的这份热爱!”岩坎香还祝福三位球员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战场上都能取得好成绩,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

岩坎香收到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全体队员签名的球衣(岩坎香供图)

  相关新闻@武磊,你的布朗族迷弟想要签名球衣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