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官渡区用好“吹哨报到”机制 解决无人管道路环境卫生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09:51:59  来源: 云南网

  以前,道路旁长期存在大量生活垃圾、建筑施工废料和废弃家具,既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也影响市容市貌;现在,路面干净整洁,脏乱差现象没有了,路旁还放置了分类垃圾桶……

  这条前后对比差距巨大的道路,位于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昆东社区昆明铁路局职工住宅小区旁。这种看似简单易处理、容易达成的环境效果,却经历了不一样的解决过程。而该路段环境卫生问题的最终解决,要归功于街道、社区及时启动了昆明市推行的“吹哨报到”机制。

  据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位于昆明铁路局职工住宅小区与贵昆路项目交界区域,贵昆路项目由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建管公司建设。长期以来,因该路段未明确管理责任主体而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乱扔生活垃圾、建筑施工废料和废弃家具的乱象频出。

  为贯彻落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成果,昆东社区向金马街道反映了此问题。金马街道对此高度重视,以属地管辖为原则,决定启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哨声”响后,官渡区城市管理局、昆明市网格化综合监督指挥官渡分中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等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纷纷报到响应,并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明确任务分工,一一进行落实。

  下一步,社区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用好“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在打通群众需求“最后一公里”的同时,继续立足社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整合社区网格化资源,深入推进“一核多维、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模式,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扎实成效。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杨以成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