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拓东街道状元楼社区开展“喜迎元宵送祝福、浓浓关爱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7:0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小记)2月26日,记者获悉,昆明市盘龙区拓东街道状元楼社区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联合社区党建理事成员单位云南省体育局行政事务管理中心,昆明市阿惠家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喜迎元宵送祝福、浓浓关爱暖人心”活动。

拓东街道状元楼社区 供图

  参加活动的还有哈罗单车共青团志愿者、昆明超级欢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社区党员及国企退休党员志愿者们。大家积极自愿捐赠了汤圆、手套、保温杯、护手霜、油、米等物品,亲自上门慰问社区的高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困难老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祝福和问候。

拓东街道状元楼社区 供图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带上提前准备好的节日慰问品分成五组,分别前往10户不同情况的老人家里进行慰问。来到了郭秀华老人家,眼前这位奶奶已经90岁高龄了。奶奶身体不错,见到党员志愿者的到来十分开心。当慰问品送给奶奶时,奶奶激动的不停地说:“社区太关心我们了,经常过来看望我,真的不知怎样感谢了。”

拓东街道状元楼社区 供图

  随后又来到张慰春老人家。老人是独居残疾贫困户,今年62岁,平时一人生活靠退休金2000元生活,没有其他生活来源。当志愿者将寄托浓浓的爱心的汤圆及慰问品送到她的手上时,奶奶激动不停地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经常来看望我,这是我节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浓浓情意,小小的汤圆里凝聚着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对困难老年人满满的祝福和关心。此次活动,状元楼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大党委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拉近了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的感情,切实推进了帮扶工作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让社区居民有了深深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