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龙城街道开展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大会模拟推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1:18:41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龙城街道于近日进行了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推演,推演旨在扎实推进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规范选举流程,确保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区“两委”换届专班成员、区民政局相关领导、街道班子成员,街道指导组工作人员参加了推演。

  大会现场推演以龙城街道城内社区第七届居委会换届选举作为模拟对象,将召集到的选民分为两个居民小组进行演练。从选票制作、确定工作人员委托投票、会场布置(出入口站位)、封箱、发放和回收选票、唱票计票等各个环节真实还原选举程序,坚持法定程序一个不变、确保规定步骤一个不减、完善选举流程一个不漏。通过推演加强了全区对居委会换届选举的“实战”能力,为正式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伴随着国际歌奏响,选举大会推演圆满结束。街道、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就推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相关领导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点评,肯定了推演为接下来的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同时强调要强化选举程序意识、严格换届选举程序、保证步骤依法依规、确保各个环节不缺失,进一步增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下一步,龙城街道将就推演中出现的问题积极研判,完善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提高思想站位严格选举的程序、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换届选举的责任意识。

  呈贡区龙城街道社会建设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