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白塔社区党建引领成立物业管理联盟发布物业管理水平指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1:03:1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小记)3月5日,昆明市盘龙区拓东街道白塔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联盟成立仪式会议,驻区省、市级公共单位、两新组织、物业企业、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共41家单位参加会议,拓东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工作。

拓东街道白塔社区 供图

  据悉,社区自2020年6月份按照《拓东街道关于党建引领创新物业管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试行)实施以来,辖区各家物业企业在管理服务水平、治安环境、消防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小结,结合近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每半年开展一次物业小区管理检查考核细则自评和考核分数,最终评出物业管理水平指数得分在80分(含)以上的小区3家,即:昆明佰畅欣诚物业有限公司、云南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庆丰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管理水平指数得分在60分(不含)以下的小区1家,即:昆明汇都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会议对2021年度物业管理重点工作作了再次强调,要求各家物业单位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严格按照《拓东街道物业管理工作规范指引》(试行)、《拓东街道辖区物业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工作指引》、《拓东街道物业管理水平指数考核细则》相关要求做实物业服务工作,努力为住户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治安工作满意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拓东市场监管所、董家湾派出所、拓东街道安监部门同志也对各家物业公司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要求。

拓东街道白塔社区 供图

  社区分别与驻区28家公共单位签订三年一签的《主题党日“结对”帮扶居民院坝》共驻共建协议。此协议是社区党委按照区域化党建“三张清单”服务需求,一个单位结对一个院坝,每个院坝就是一个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阵地。结合单位行业特点和院坝情况开展创文、助医、助学和助困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真正体现;社区与物业管理联盟成员单位签订《物业管理联盟协议》,建立起社区物业管理联盟组织体系。

  最后,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农业银行拓东支行单位代表表示:作为驻区单位,多年与街道、社区共建联建工作中,履行了企业责任担当,接下来会一如继望的参与社区共建服务,与社区共办“爱心食堂”,更精准的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的需求,昆十中办公室周主任感言,与社区共建,学校是非常受益的,接下来的共建工作中,学校会利用自身资源参与社区共建,省煤监局、春城剧院等多家单位表示,积极响应社区大党委“吹哨报到”机制,更好服务社区。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