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以史为镜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4:54:26  来源: 云南网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华诞,为中国之崛起,为中国之富强,一代代的共产党人砥砺前行,再创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业。

  回顾党史,初心使命再坚定。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风雨飘摇中诞生,用无数先烈前辈的鲜血和汗水写就充满苦难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辉煌党史。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新时代,学好党史,坚定初心使命,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推动实践,自觉为人民谋福祉的前进动力。在战争年代,有江竹筠留下的《红色遗书》,有26岁英勇就义的陈乔年。在和平年代,有卫国戍边的战斗英雄,有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有燃灯校长张桂梅。正是这些党员同志怀揣着不断奋斗的初心,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和平、安康的生活。

  学习党史,群众路线再贯彻。在新的一年中,我们更是要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准则,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做好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杀工作和网格化管理;在乡村振兴中,始终坚持党管农村优先发展的原则,落实脱贫攻坚的战果,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致富;通过学习党史,可以看到很多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党员同志,他们展现的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现在所有党员同志需要学习的重要品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领悟党史,责任担当再加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主导作用,带领着中国人民从封建专制走向民主共和,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更是应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领悟党史,立足本职岗位,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将党的各项精神要求同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主动作为,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挑战面前不胆怯,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完成各项工作与任务。

  百年党史就是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史,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要看清当前形势,也要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从回顾党史,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中,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 张成伟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